福建省长于伟国: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2016年审计工作主要任务安排的汇报。省长于伟国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于伟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持续开展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深化财政审计、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廉政建设。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好今年全省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

于伟国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改革完善审计制度,建立健全审计管理体制机制;二要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当好督查落实的“先遣队”;三要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促进规范管理;四要提升审计能力,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寓服务于监督之中。(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