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行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29日,审计署新春团拜会在署机关多功能厅举行,审计人员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庆农历猴年的到来。审计署署领导出席团拜会,并向全体审计人员拜年,刘家义审计长在团拜会上致辞。

团拜会上,刘家义代表署党组向全体审计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刘家义指出,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审计干部通过自己执着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十二五”审计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过去一年,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计制度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过去一年,全国审计机关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过去一年,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审计铁军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审计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这对每个审计人都是无上的光荣和莫大的鼓舞!

刘家义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对审计工作理解信任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国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

刘家义指出,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重点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促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改善宏观调控和调整产业结构,着力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最后,刘家义希望各位审计干部能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创造审计事业美好的明天!

团拜会上,审计署署领导向全国审计人员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