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钟赴河北顺平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21日,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代表审计署党组赴河北省顺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贫困县群众带去审计署的关心和支持。署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局等部门同志陪同慰问。

李晓钟一行的第一站是蒲上镇西南蒲村,该村属半山区,以种植林果和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有43个贫困户。李晓钟一行入户看望了西南蒲村的老党员和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以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有40多年党龄的村民刘风波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感谢审计署的帮助!”

随后,李晓钟一行在顺平县教育局颁发审计长奖(助)学金,奖励该县中考前20名、县级三好学生、新时代小雷锋共80人。李晓钟说,从领奖的孩子们身上感觉到了民族的希望。他鼓励学生,困难总是伴随人一生的,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恰逢腊月二十三,是传统习俗中过“小年”的日子,李晓钟也送出了祝福:“希望在座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高高兴兴地度过春节,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新的成果。新年快乐!”

领到了奖学金的赵力杰很开心,他现在是顺平中学高一的学生,在中考中拿到了全县第一名的成绩:“家庭没有给我厚实的财富,但是我有一颗上进的心。作为一名学生,能获得审计长奖学金,我很激动,这是对我在学习上的肯定和支持。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审计署对我寄予的希望和期待。”他说,准备用奖学金买书,在学业上继续努力。

据悉,审计署已定点帮扶河北省顺平县28年,2013年设立“审计长奖(助)学金”鼓励顺平县品学兼优学生、资助贫困学子,2015年更在该县西南蒲村派驻“第一书记”,用真情、扶真贫,获得了村民的认可。 (文字/江睿 摄影/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