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长张庆伟: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积极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对全省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政府向审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张庆伟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基础保障。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存量资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任务,在确保稳增长等重大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和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庆伟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探索实施审计制度改革,推进审计全覆盖,在政策落实、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障碍、生态保护、公共资金安全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完成承担的各项审计项目和任务。

张庆伟要求,全省审计系统要再接再厉,以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精湛过硬的专业素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2015年,在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审计要促发展”工作方针,突出“五个围绕”审计重点,科学安排审计计划,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协同联动,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加大对与增强经济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了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审计效果显著,审计成果得到更广泛更有效的运用。全省完成了2700多个审计项目,通过审计,上缴财政、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归还原渠道资金110多亿元,共向司法、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275件,提出并被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采纳的审计建议3600多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10多项。(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