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北京市审计局慰问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23日下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到北京市审计局慰问干部职工,看望了该局的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并与审计干部亲切座谈。

图为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局金融处慰问干部职工

刘家义表示,这几年,北京市各级审计机关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向前迈进,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过程中,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分析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数据分析中要注重“五个关联”:一是市区数据上下关联,二是财政财务收支业务数据关联,三是财政金融数据关联,四是财政金融数据与企业数据关联,五是宏观数据和微观数据关联。北京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审计署有关部门以及其他地区审计机关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注重推动专项资金整合,注重发现重大政策落实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情况上报,取得好的工作成效。

刘家义指出,当前,改革创新的任务越来越重,各个方面都在往前推进,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审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须臾不能放松。北京审计机关在队伍建设、审计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要走在全国审计机关的前列,特别要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一手抓促进改革创新。新的一年,大家肩上的任务更艰巨,队伍建设须臾不可放松,要以“金猴奋起千钧棒”的姿态,工作更向上,队伍要更强。

最后,刘家义代表审计署党组,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北京市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北京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