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19日,为期7天的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开班式,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做了培训班动员,陈尘肇、张通、袁野、郑振涛、刘正均等其他署领导以及国家机关党工委同志出席了开班式。署机关各单位、特派办、派出局共200多名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就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深入研讨。刘家义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抓班子、带队伍是新常态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迫切需要,审计队伍的素质、能力、作风、精神直接决定着审计工作的质量、层次、水平和效率。抓班子、带队伍是领导集体的重要职责。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就不可能带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审计铁军。作为领导干部,抓不好班子、带不好队伍就是失职。干部的成长,一要靠组织培养,二要靠自身努力,三要靠良好的外界环境,而抓班子、带队伍则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就是要因势利导,要用正确的世界观去塑造人,用真抓实干去锻炼人,用领导自身的表率作用去感染人。刘家义指出,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审计署个别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存在畏难思想,不想抓、不想管;有的方法不当,不会抓、不会管;有的底气不足,不敢抓、不敢管;有的偏重业务,不屑抓、不屑管;有的虚以应付,不真抓、不真管。刘家义要求,审计署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性,站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高度,与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与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与对历史和法律负责的精神联系起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集中研讨,通过学习研讨真正树立起会抓、想抓、敢抓的决心、信心和雄心。

研讨期间,各位署领导将做专题发言,8个单位将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审计署69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还将结合学习研讨,针对本单位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措施做会议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