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审计署通知要求,近日,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15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大讨论,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今年128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精神。

甘肃省审计厅要求,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使命感,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要通过学习,查找工作中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及时纠正并立即调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讨论今年审计重点内容、整合审计资源、改进组织方式和信息共享,提升审计工作能力。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五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准确把握了全会对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