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15日至17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17日进行会议交流,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和推动2016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谈体会、谋思路、添举措。机关厅级干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1名厅级领导和6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心得作了重点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河同志主持交流会并作总结。

该厅指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必须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

一是要清醒认识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审计工作必须放到这个大逻辑中,才能更好地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特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分析审计工作中与新常态不适应的问题,拿出对策措施加以改进提高,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适应新常态的要求。

三是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有勇气,要敢于担当,要有认识发现创新的战略眼光,不固守老思路、老办法去对待新生事物,通过创新来提升审计的质量、水平、层次、效率与成效。要大力提升素质能力,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年工作,针对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适应新常态的审计队伍。(何远梅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