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每月第二周开启“无会周”模式
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没有会议,就可以安心深入基层调研了。从今年3月开始,四川省审计厅每月第二周实行“无会周”制度。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发出关于实行“无会周”制度的通知。

通知明确,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第二周实行“无会周”制度。在“无会周”内,厅机关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处置重大应急情况外,一般不召开厅党组会议、厅长办公会议以及其他全厅性会议。

同时要求,充分认识“无会周”的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工作。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上,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审计署的要求,深入审计一线,了解基层情况,研究审计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也就是在第一个“无会周”时间,该厅办公室派出两个调研组7名人员深入宜宾、泸州,遂宁、达州、广安等地,调研5个方面的情况:一是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二是清理退出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情况,三是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四是投资审计“三转”情况,五是市及所辖县(市、区)审计机关近3年的财务管理情况。调研内容丰富充实。而在以前,由于忙于各种会议筹备等工作,该厅办公室人员很少能够走出机关开展调研。(韩勇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