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11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抓学习与抓业务两不误、两促进。要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通读政府工作报告原文和《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实质,不断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全新的思维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对审计工作会议作了重要批示,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审计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我们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遵循。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王君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巴特尔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好、用好上下功夫,用这些新精神、新理论和新思维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真正落实到审计工作中,真正成为审计工作的标准和尺子,切实把工作想细、做好、做实,努力在新常态下有所作为、有所创新。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充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和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暑期的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依法治国、促进深化改革、推动政策落实、维护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安全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各项审计任务的始终,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十个全覆盖”工程、财政预决算、经济责任、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生态环境及全区扶贫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发扬 “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促进和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