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随后,该厅机关各级党支部根据厅统一安排,采取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将学习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该厅党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宣传工作中,正确把握新闻舆论导向,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讲好审计故事,弘扬审计精神,传播审计好声音,引导审计舆论,释放审计正能量,全力提升审计宣传工作水平,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该厅党组强调,要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强化措施,把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体系的学习,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打好统一思想“主动仗”。紧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抓住党和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抓住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涉及审计的大事,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把审计工作的成果展示好,打好鼓劲造势“主动仗”。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题,把审计宣传思想舆论工作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结合起来,传播好湖北审计声音、宣传好湖北审计形势、讲述好湖北审计故事,让社会让群众了解审计、感受审计、支持审计,打好优化环境“主动仗”。

二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源动力,在推进审计宣传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理念创新,树立全媒体、大宣传、高效益的工作理念,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宣传舆论的覆盖面、影响力、传播力。推动手段创新,主动融入“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全面、灵活运用各种手段,迅速、广泛、深入传播审计声音。推动内容创新,积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格局,突出特色,精准定位,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达成广覆盖的舆论引导效果。

三是坚持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忠诚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着力强化政治意识、中心意识、服务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态度鲜明,始终围绕中心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始终做到为国家审计而作、为社会民生而写。着力提高信息捕捉能力、超前思维能力、文字驾驭能力,做到感知迅捷、捕捉及时,勤于实践、勤写多练,注重用联系的、发展的眼光观察事物、分析问题。着力培养求实、求证、求是的工作作风,恪守诚实守信的职业底线,把握新闻传播规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秉持主旋律,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不断扩大审计宣传影响。(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