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铭记审计历史 坚定“三个自信”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铭记审计历史 坚定“三个自信”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稳步发展

——刘家义为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和南京审计大学师生做报告

321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院长刘家义到教育学院为2016年度会计与经济基础等4个培训班400余名学员和南京审计大学近600名师生作了专题报告,并和与会师生作了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泼而热烈。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陪同参加了活动。

刘家义从中国审计外事工作娓娓道来,他指出,中国审计通过不断学习、借鉴,从刚起步时的筚路蓝缕,到如今能够享有世界声誉、拥有国际话语权,并传达了中国审计理念和文化精神。他以一个崭新的视角,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审计事业的崛起之路,也折射出中国综合国力的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他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自信来源于华夏文明五千年的薪火相传,来源于改革开放、自力更生的成功实践,来源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刘家义强调,学生要尊师重道,善于并勤于学习,珍惜韶华、奋发努力;教师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还要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走上人生的康庄大道;审计人员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和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无私无畏,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杜绝“不敢做、不会做、不愿做”等各种庸、懒、散现象。刘家义以马克思名言勉励全体师生,“只有不畏艰险, 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在教育学院期间,刘家义还看望了教育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就教育学院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刘家义指出,教育学院要服务审计发展大局,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审计铁军队伍;要调整班次结构,提升培训层次;要优化课程设置,加大对“教材、教案、教员”的开发力度;要借鉴其他部委机关开办党校的成功经验,努力办好中共审计署党校 ;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总结实践经验,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要不断改进作风,严谨细致,勤俭办学,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杜绝任何贵族气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