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16日,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审计厅共同召开了2016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审计任务,明确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综合效能。

廖国勋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的法定性和独立性,决定了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审计监督是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是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要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落实审计监督新要求,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综合效能。列入年度审计计划的同志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

廖国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审计要着眼监督和保障五大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落地生根,着眼更加有效地贴近对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制度价值。审计人员要担当尽责,严格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查清问题;被审计对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政治勇气,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自觉地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监督管理和干部制度建设工作之中,将审计结果和评价意见,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分析和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

省审计厅厅长徐宇宁在会上对2016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作了布置。他强调,审计中要坚持严格依法,做到凡审必严、严查实报;坚持实事求是,当改革的促进派;坚持文明审计,做到既讲原则又讲道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请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认真做好审前自查、审中配合和审后整改工作。

列入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省管领导干部和其所在单位协调联络负责人、省市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王家华 刘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