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力促简政放权政策落地生根 推动甘肃省公路项目加快进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对公路建设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踪审计,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审计建议,有效推动了甘肃省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促进了国家简政放权政策的落实。

201511月底,审计署兰州办在甘肃省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甘肃省在下放省道二级及以下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权限过程中,涉及调整审批前期工作的2个文件内容冲突,审批权限规定不一致,造成权限并未真正下放到市州投资主管部门,且影响了项目审批和开工建设进度。审计指出该问题后,甘肃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予以纠正,于20151130日印发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审批权限的通知》(甘政办发〔2015165号),明确规定省道二级以下公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由市州投资主管部门审批,并要求各市州投资主管部门及时按照新明确的审批权限完成相关项目审批。

此外,审计署兰州办还在审计中反映了甘肃省公路项目前置手续繁琐且相互制约、影响部分公路项目按期开工的问题。审计问题提出后,甘肃省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要求交通、发展改革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协商,加快项目审批前期手续,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也开始积极行动,着力推动此项工作。

目前,甘肃省市州投资主管部门已审批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7个,为加快推动公路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李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