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学习在京举行 刘家义强调:时时刻刻高标准 事事处处严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学习在京举行

刘家义强调:时时刻刻高标准 事事处处严要求

329日至31日,审计署党组2016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学习在京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学习讨论。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学习会上强调,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高标准,事事处处严要求。

刘家义指出,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做到六个字。一是“怕”。要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岗位,敬畏手中的权力。二是“责”。责任就是使命,要明白自己当官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光宗耀祖,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谋”。不是谋私利,而是要精心谋划事业。四是“想”。对于谋定的事业,要开动脑筋去想,形成周密的步骤,一步步做好。五是“干”。要扎扎实实地干,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创造性地做好审计工作。六是“诚”。做人要诚实,要胸怀坦荡,明辨是非,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刘家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时刻刻高标准,事事处处严要求。在学习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同时,要认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要勇于担当,并认真落实到位,要厘清大与小、粗与细的关系。在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四个始终”“五个必须”等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修身做人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厘清做人做事做官之间的关系。在遵纪守法方面,要时刻反思自己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做得怎样。在党内生活方面,要坚持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积极作出表率。在工作方面,要勤奋敬业,爱岗敬业。在内部管理方面,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既要爱兵如子、又不能慈不掌兵,对干部要一视同仁。在作风方面,要对照“三严三实”和“实、高、新、严、细”等要求,认真、用心严格落实,重在践行。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要经常反思是否存在独断专行的情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在传播正能量方面,要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疏导,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接受监督方面,要敢于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在敢于担当方面,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依法作为、有序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在坚持原则方面,一定要敢于碰硬,无私无畏。

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和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分别在学习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其他署党组成员和署领导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学习会并参加学习讨论。(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