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在经济领域中的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永明率财经工委调研组一行到新疆审计厅开展工作调研,就2016年财经工作要点征求意见,对今年与审计相关的经济立法、执法检查、调研项目和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对接。审计厅厅长李成、副厅长宣国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和立法,规范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引导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以及如何开展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的调研工作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李成感谢自治区人大多年来给予审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认为财经工委选择的工作切入点很好,审计厅将积极配合做好对接的各项工作。

王永明指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在经济领域中的监督作用,加强联系、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审计人才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报告的质量,加大审计结果运用的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监督,帮助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立法工作;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新常态,加大对专项资金审计力度,掌握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分析资金使用效益,为人大专项资金调研工作提供依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用好资金的建议,共同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