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省长李小鹏要求:完善审计制度 加强审计监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1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小鹏省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审计工作成绩,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和省直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切实做好2016年各项审计工作;凝聚合力,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越是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奋力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越要加强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支撑保障作用。

省长李小鹏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小鹏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审计工作重心放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上,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把握审计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维护财经法纪、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重要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李小鹏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2016年各项审计工作。一要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确保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对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切实管好用好政府的“钱袋子”。三要加强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共享发展,加强对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扶贫、“三农”等资金和项目的专项审计。四要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五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项目落实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六要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牢记使命,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李小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狠抓问题整改,及时、完整、真实地提供财务会计、业务和管理等资料。各地各部门要采用快报、简报等方式及时反映审计情况,并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审计机关要依法公开审计成果,接受社会监督,跟踪督促整改,促进解决问题,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队伍建设,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创新审计理念,完善技术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审计效能,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各市、县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各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人员,分别在省政府主会场及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厅办公室)

相关视频:[山西新闻联播]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李小鹏出席并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