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博物馆召开地方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博物馆】
字号:【大】 【中】 【小】

47日至8日,审计博物馆在京召开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共31人参加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到会并讲话。

孙宝厚首先肯定了联络员们过去一年的征集工作,要求联络员要有高度的文物意识和敏感性,重视征集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收藏和使用工作,关注现代文物。要注意审计精神的传承,除了关注审计初创的历史,还要关注审计奋斗的历程,对重要事项,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审计发展和取得重要成就的有关资料和实物予以关注,及时做好相关文物收藏工作。针对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形势,他还指出,电子化数字化的史料和文献要有备份的理念,博物馆作为审计系统专业收藏机构,应当研究建立相关备份保管机制。最后,他还强调,联络员要开阔视野,在做好国家审计文物征集工作的基础上,拓展征集范围,关注并做好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文物征集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5年开展的建国前中国共产党开展审计工作形成的实物、各省级审计机关首任主要负责同志实物、各省最早成立的地市级和县区级审计机关实物征集工作,部署了2016年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有关资料和实物的征集工作。与会代表讨论了专项征集工作方案。为帮助大家更好掌握有关藏品征集和数字博物馆方面的相关知识,审计博物馆还邀请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信息部沈贵华主任作了专题讲座。(张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