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 提升境界——刘家义为2016年度第一期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及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基础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坚守底线 提升境界

——刘家义为2016年度第一期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及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基础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2016419日上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中共审计署党校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院长刘家义到教育学院听取2016年度第一期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及教育学院四个基础培训班学员培训情况汇报,并作了“坚守底线,提升境界”的主题报告。

刘家义强调,底线是每个人不可逾越的红线和警戒线。就个人而言,底线是立身之本;就社会而言,底线是社会能够有效运行的基石。境界是思想修养,也是道德情操,通过言谈举止、实际工作、处世为人体现出来。底线是境界的基础,境界是底线的升华,要守住底线,就必须不断提升境界;境界必须随时间、地点、职务、岗位的变化而不断提升,才能把底线筑得更牢。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审计人员,一定要向伟大领袖、民族英雄和先进楷模学习,向优秀审计干部金岚岚和李逢琪学习,追求高尚的境界。

刘家义指出,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审计人员,要坚守政治底线,做到对党忠诚,追求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高尚境界;要坚守法律底线,做到依法用权,追求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高尚境界;要坚守纪律底线,做到干净干事,追求尽责担当、勇于作为的高尚境界;要坚守道德底线,做到一身正气,追求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境界;要坚守职业底线,做到文明规范,追求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

刘家义要求,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审计人员,要始终坚守底线,不断提升境界。要加强思想武装,不断净化灵魂;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模范践行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依法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陪同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省审计厅、审计干部培训中心、教育学院、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南京审计大学主要负责同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