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26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研讨会,厅党组成员、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胡立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审计局分管领导、经济责任科负责人、审计组长、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既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立健全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省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责任大,使命光荣。同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面宽、跨越时间长、质量要求高、时间要求紧。所以,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完成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在审计中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严格执行“四统一”的审计原则。即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时间进度、统一审前培训。二是要严格责任制。三是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上下沟通和协调,保障这项审计任务的完成。四是要严格纪律。在这次审计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及“八不准”审计纪律。同时,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和其他廉政纪律等审计纪律,不允许接受宴请、礼品、游览以及与审计无关的任何活动安排。(勾明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