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清理退出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363项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海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清理退出“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积极推进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工作。目前,全省审计机关共清理出参与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417项,其中未涉及审计职责的363项已全部退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颁发后,海南各级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贯彻情况,向社会各界宣传中央文件精神,争取对审计改革的理解和支持。其中,为落实好文件明确的审计机关“不参与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的要求,对自20131月以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参与各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核实,共清理出参与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417项。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下,目前已退出与审计职责无关的363项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下了更好的基础。(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