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6年度第一期审计组组长主审案例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干部培训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日,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组织实施2016年度第一期审计组组长案例研讨班、审计组主审案例研讨班。来自审计署业务司、特派办和派出局的118名同志参加研讨,其中组长案例研讨班57人、主审案例研讨班61人。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关于底线和境界》的讲话,并围绕讲话展开分组讨论。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作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 坚持全国审计“一盘棋”——统一组织大型审计项目实施的经验、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钟就审计组长如何抓党风廉政作风纪律建设作了专题讲座。金融司、数据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审计组组长、主审如何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并攻坚突破,如何运用数据分析技术把握审计重点并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等内容进行综合案例讲解。南京特派办、济南特派办、昆明特派办、长春特派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审计专家在组长案例研讨班上作了具体审计项目介绍,沈阳特派办、广州特派办、兰州特派办、长春特派办审计业务骨干在主审案例研讨班上作了审计案例教学。

研讨班举办期间,大家围绕研讨主题和教学内容,结合各自担任审计组组长、主审的实践经历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本次研讨班很有必要,通过聆听署领导讲课和学习相关审计项目、审计案例的组织实施思路与做法,一是进一步全面认识了审计组组长、主审的职责,理清了组长、主审的角色定位;二是进一步找准了审计组组长、主审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中的着力点,组长重在把握审计重点、组织审计力量突出重点内容审计,主审重在发现并查实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线索;三是进一步开阔了审计项目组织实施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借鉴了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技术。

研讨班在结束前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评估。从评估情况看,学员们对研讨班的总体安排、组织实施和教学效果满意度较高,普遍认为研讨班进一步强化了他们当好审计组组长、主审的责任意识,有助于审计组组长、主审提升能力、履职尽责、改进工作。大家表示今后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中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组组长、主审作用,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和审计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