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陈豪:审计部门是政府的“眼睛” 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揭示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6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听取省审计厅新任厅长、党组书记吴绍吉同志的工作汇报时强调,审计是政府的眼睛,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揭示问题,作为审计厅的“班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注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近年来,省审计厅在推进稳增长政策落实、强化权力监督制约、预防经济运行风险、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省委、省政府非常满意,在很多会议上都对审计厅提出了表扬。审计工作很重要,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的“眼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提出建议,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

二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揭示和处理问题。审计不要怕得罪人,有问题查不出是失职,查出问题不处理是渎职。审计部门要敢于担当,对人民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要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守住工作底线,大胆揭露问题和处理问题,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今后一定要推进审计全覆盖,特别是对财政资金要实现全覆盖,加强对下级财政部门的审计,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三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机关的作风、纪律必须是部门中最好的、最过硬的。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过得硬的审计队伍;要多向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汇报工作,多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为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营造良好的环境;在下一步的人财物管理改革中,要注意审计工作的针对性、连贯性,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制度,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