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督查两市一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重大事项督查安排、省政府领导批示,530日至68日,甘肃省审计厅与兰州市审计局、陇南市审计局组成督查组,分别对陇南、天水两市本级和两当县、文县、秦安县、武山县2016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整改及问责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陇南市、天水市政府和有关县区、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跟踪审计和审计整改,促进加快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进度70个(其中加快立项审批24个,促进项目开工7个、加快建设进度23个、促进项目完成16个),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和重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2292.16万元(其中收回结转结余资金944.65万元,加快财政下达541.11万元,整合专项资金806.40万元),促进简政放权8项(其中取消合并行政审批事项3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项,停止或取消收费2项),促进重大政策落实2项(涉及领域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简政放权两个方面),建立健全制度11项(涉及环保、民生等领域和财务管理方面)。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正在启动问责程序。

通过督查,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和持续关注,改变了“重审轻改”的现象,有力提升了跟踪审计的效果,促进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崔思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