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和教育部合作设立 “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624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就“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该项目面向亚非拉及太平洋地区部分发展中国家培养来华留学的审计专业硕士人才,旨在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要求,传播中国审计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加强中国审计的国际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国家人文交流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该项目由教育部全额资助一定数量的亚非拉及太平洋地区等发展中国家的优秀青年人才在我国攻读审计专业(政府审计方向)硕士学位,培养具备良好的从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系统掌握现代政府审计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通过专业化的审计后续教育和知识分享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助力各生源国最高审计机关的能力建设,完善各生源国最高审计机关的职业发展体系,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该项目由南京审计大学具体承办,审计专业硕士留学生班将从2016年秋季起开始招生,基本学制为2年,实行全英文授课,课程体系包括公共课、专业核心课、选修课和实践四个模块,运用课堂讲授、讨论、审计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情景模拟等方法开展教学,南京审计大学的教师、审计署的审计专家及担任南京审计大学名誉教授的相关国家审计长承担专业课程教学,担任指导教师或进行讲座。(腾延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