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尘肇出席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工作组2016年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字号:【大】 【中】 【小】

75日,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工作组2016年会议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幕。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受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委托,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工作组主席、墨西哥副审计长罗伯托·萨尔赛多·阿基诺先生主持了此次会议。

图为陈尘肇(左)在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工作组2016年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陈尘肇表达了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对全体与会代表的亲切问候。他在演讲中指出,国家审计是权力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揭示隐患、防范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是国家审计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公共债务实施审计监督,巩固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中国审计署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债务的规模及管控情况,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作为国家良治“助推器”和经济运行“安全员”的作用。墨西哥审计署副审计长罗伯托·萨尔赛多·阿基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最高审计机关可以根据各国国情,通过一系列具体的审计工作确保最高审计机关在保障国家财政稳定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这方面,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正在突显出越来越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会议历时3天,共有来自奥地利、芬兰、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赞比亚、世界审计组织发展培训委员会和世界银行等16个最高审计机关和国际组织的31名代表参加。会议将讨论一系列专业和工作文件,并将向世界审计组织第22届大会报告会议成果。

图为与会者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