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钟出席老挝审计署官员审计研修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11日,中国审计署为老挝审计署官员举办的审计研修班在京开班。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及老挝审计署副审计长罗万塞共同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晓钟受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委托,代表中国审计署对参加研修班的老挝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一直在国际事务中紧密配合、互相支持,在多边和双边领域保持密切交往和友好合作,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中国审计署愿意毫无保留地与老挝的同事分享审计经验,实现中老两个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审计工作的共同发展,在审计能力建设方面,中国审计署愿意为老挝审计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罗万塞对本次由中方提供的培训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罗万塞表示,中国是老挝的好朋友,老挝审计署十分感谢中国审计署举办此次研修班。老挝审计署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认为培训内容充实、十分有利于实际工作。他要求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回国后把学到的宝贵知识用于老挝的审计实践。同时,他希望中老两国最高审计机关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同心协力发展审计事业。

据悉,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审计署和商务部共同举办,为期11天。来自老挝审计署和相关单位的20名官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应老挝审计署提议和要求,研修班安排中国政府审计概况、金融和外汇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国际合作等研讨内容。研讨班期间,学员们还将在北京、天津、云南进行考察。(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