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陈润儿:“同级审”整改要严明纪律、严格责任、严肃追究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近日在听取该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情况汇报时,充分肯定审计部门坚持原则、忠于职守、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工作成效,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正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从领导管理、严格执纪、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找问题原因,严明纪律、严格责任、严肃追究,以坚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推动审计整改。

陈润儿强调,审计反映揭示的有关问题务必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省审计厅、监察厅要共同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要严明纪律。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规范党政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严肃财经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于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究责任,严格处理到位,决不能搞既往不咎,决不能搞下不为例,决不能姑息纵容,决不能半点含糊。

二要严格责任。逐问题列出清单,及时交办。省审计厅、监察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并交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需要省政府分管领导统筹解决的,由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交办。逐个部门开展整改,不留后患。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逐项自查自纠,必须在201681日前整改到位,整改结果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确认后报省政府。逐个事项进行查处,不能含糊。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责任单位是整改主体,分管副省长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责任人,省监察厅要切实履行好行政监察职责,会同省审计厅做好相关工作。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三要严肃追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查处,毫不含糊。凡是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问题,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书面向省政府报告。省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监督责任,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暴露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主动解决问题,赢得人大和社会的认同。

为贯彻落实省长指示精神,该省监察厅、审计厅、财政厅近期将开展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实效。(张云定、王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