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11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就厅党组、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95年的光辉历程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特别是对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厅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一是突出重点,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重点,深刻认识、着重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牢牢把握“八个方面”的要求,认认真真通读原文,扎扎实实吃透精神。二是注重结合,整体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省委3号文件、推进“三抓一促”活动、做好审计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整体推进。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重点解决好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的问题、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到位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的问题、工作作风实不实的问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强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厅门户网开辟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内网、宣传栏、审计月刊等载体,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知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厅党组中心组在7月份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二是各支部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学讲话、谈体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三是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把学习引向深入。(石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