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厅党组、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厅机关党委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把讲话精神列入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和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党组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力、带动力和感召力,带头学的更深一点、更透一些;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支部书记讲党课的重要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围绕正在开展的“六比”活动,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展开讨论,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践、践有所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讲话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贯穿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需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关键就是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二是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把牢思想之舵,要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共产主义是党的崇高理想,是共产党员的信念之源,每一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要坚定不移。高扬理想旗帜,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中国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体制机制中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

同时,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审计任务、做好审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福建省“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厅机关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中激发出来的饱满热情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前进动力,努力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下半年重点做好四大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和安排好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各项工作,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并按照省委书记尤权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制度、查处等工作,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三是抓好审计改革发展工作。去年底,中央出台了《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确定了江苏省等7个试点省份,福建省为非试点省份,目前,已拟定了《关于<框架意见>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工作的安排》,争取尽快确定福建省《框架意见》实施意见,努力在非试点省份中走前头。四是持续抓好各项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合理安排好工作进度,打好提前量,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全省扶贫审计、投资审计、行业审计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