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投资审计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投资审计廉政工作会议,这是该厅首次针对某一审计领域专门召开的廉政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对投资审计廉政防控作了重要指示,厅党组成员、分管投资审计的副厅长陈博彰作专题讲话,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双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落实年初全省党风廉政会议相关精神,严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投资审计涉及的资金多、合同多、利益主体多,把投资审计推到了反腐倡廉的最前沿,“这次会议,是一种提醒,更是对投资审计人员的拳拳爱护”。筑牢防线,首先要学习。宏观上,要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讲话等,微观上,要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准则和条例,明白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其次要警觉,要时刻保持警惕心,以防上当;再次要算账,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荣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和自由账;最后要知足,只有知足,方能长乐。二要严守纪律底线。底线,主要体现在党纪、国法,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以及审计工作“八不准”等方面。严守底线,首先要慎初。在审计过程中,遇到诱惑时,一定要学会拒绝,一定要坚守住第一次,否则就可能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从而一发不可收拾;其次要慎微。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廉洁要从细微处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再次要慎独。常言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谨记“不畏人知畏己知”;最后要慎交,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择善而交,择廉而交。三要坚持工作高线。投资审计人员要高标准地做好工作,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审计事业忠诚。坚持高线,首先要敢于担当,作为审计人,要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敢于审计、善于审计;其次要敢于亮剑,审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查问题,要坚持原则,排除干扰,体现公平公正;最后要乐于奉献,目前投资审计任务重,力量严重不足,大家在审计一线兢兢业业,要继续以高姿态、高境界履职尽责,甘于付出。

会议强调,当前,加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形式越来越复杂,增强投资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越来越重要,要充分认识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防控的重要性;审计计划安排存有“公不公”风险,工程结算审核存有“严不严”风险,审计处理定性存有“妥不妥”风险,要认真抓好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监督责任的落实;同时,要认真抓好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监督责任的落实,明确责任,严格追责,并严控审计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审计项目质量带来的廉政风险。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坚决不碰“高压线”。认真学习廉洁自律条例,“八不准”等相关规定,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严守底线。积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领导责任,亲自组织推进,作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副职履行好分管责任、管教职责,廉洁从审,层层传导压力;纪检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年初已签订的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状内容落实到位,并对审计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张景珣 杨志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