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杜家毫强调: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杜家毫指出,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既是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将有力监督和促进各级政府管好用好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等行政权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杜家毫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一要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要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二要形成整改合力。省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省审计厅,根据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的督查工作,并做好相关整改情况的收集汇总。财政部门与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专项资金分配拨付的重要依据。通过加强督查考核,合力推动审计整改。

三要严肃整改问责。审计整改工作既要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也要严格追责问责。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屡审屡犯的,实行追责问责;对审计查出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一律移交纪检或司法机关严肃查处。

四要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倒逼改革,不断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完善全口径预算、专项资金、非税收入、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以及国有资产处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推进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信息化,从源头上确保审计整改实效。(兰志荣 伍奉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