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是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必然要求,是统筹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素质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孙志刚省长的批示要求,把狠抓改革任务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作,依法有序、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本次改革包括领导干部管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管理、审计执法责任制管理、审计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准确把握改革内涵,围绕改革目标,选好配强审计系统领导干部,不断优化审计机构设置,积极探索审计职业化,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折不扣把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践行新理念,优化审计机关机构设置,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与时俱进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贡献。

会上,贵州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省审计厅作了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范德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