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低调务实的做好审计管理改革试点的启动工作,815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了各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会,明确提出了“三个必须”的总体要求,并对做好机构、编制、人员、经费预算、财务资产的自查清理以及下半年全市审计机关统一招录、2017年审计计划制定等起步工作作出了安排。

——必须坚定的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议分析了当前审计队伍中存在的对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心存疑虑的八种倾向性认识,并指出,审计管理改革试点的方向和目标已经明确,审计干部必须坚定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改革实施方案上来,统一到“独立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的发挥审计作用”的改革目标上来,坚持步调一致、统一行动,为在全国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探索路子、提供经验。

——必须不等不靠、低调务实的做好协调。会议强调,要克服可能产生的“盲目尊大、妄自菲薄、畏难懈怠”的三种不良心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主动作为,不张扬、有定力、讲方略的做好前期各项协调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并争取支持,积极主动的和相关部门做好干部管理、编制上收、经费划转、人员招录等具体工作的衔接,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局请示汇报。要抓好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与审计工作的协调,在调整变革时期毫不松懈、恪尽职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履职有力。

——必须不折不扣、有序有效的落实好改革措施。会议明确,各区县局主要领导要正视改革推进初期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负起责任,抓具体、推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在职和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承办部门要细致入微的做好每项具体任务,不折不扣、不出差错的落实好改革措施。要严格改革纪律,严禁在改革期间增减内设机构、突击提拔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在市级相关操作办法出台前,要主动做好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预算、财务资产的自查清理,以及财政收支基数划转、2017年经费预算编制、2017年审计计划制定和“五年轮审”规划滚动修订等的准备工作,确保该市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刘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