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在全省各县级审计机关成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在全省各县(市、区)审计局设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成为全国首个在全省县级审计机关设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的省份。“三农”资金审计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承担着监督检查“三农”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发现违反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查处涉及“三农”资金案件等工作职责。设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是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的意见》,推进甘肃省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顺利实施的重大举措。

甘肃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和视察该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扶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和专项配套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双联”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推进“三农”工作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扶贫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扶贫审计力度,每年对省、市(州)、县(市、区)所有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全面审计,重点审计扶贫资金的实际使用效果,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到扶贫开发上。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强农惠农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甘肃省审计厅经过反复调研实践,提出在全省86个县(市、区)设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确保审计力量,前移监督关口,从源头上加强监管。近日,经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三农”资金审计中心。“三农”资金审计中心的成立,将有效缓解县(市、区)审计力量不足与“三农”资金审计任务越来越重的矛盾,推动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管理、保证资金安全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