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20个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至28日,第12届中日韩三国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在辽成功举行。

一直以来,三国最高审计机关在亚洲审计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中、日、韩三国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三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定期交流机制之一,自2005年起,三国最高审计机关每年轮流举办一次工作层会议,以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并协调三国审计合作事项。此次会议由中国审计署主办,来自日本审计院、韩国审计监察院以及中国审计署的12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沈阳特派办举办,主题是“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和“税收审计”。

短短三天的会议,成果丰硕。与会代表深入研讨、热烈交流,融理论探讨与案例实践于一体,集严谨务实与求同存异于一身,不仅推进了中日韩审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加强了三国审计人员之间的交往与沟通。

在此,我们选择了会议期间的20个精彩瞬间,与大家分享。

瞬间1:图为会议开幕式,来自日本审计院、韩国审计监察院以及中国审计署的12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沈阳特派办举办,主题是“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和“税收审计”。

瞬间2:图为沈阳特派办李珊珊特派员致欢迎辞,欢迎各方与会代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瞬间3:图为沈阳特派办王晓东副特派员介绍中国审计制度、审计署的组织架构,以及沈阳特派办的发展历程。

瞬间4:图为中方代表,就“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和“税收审计”两个论题分别发言,收效甚佳。

瞬间5: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图为会议现场,日方代表就中方代表发言中提到的税收审计案例进行提问,双方详细讨论了审计过程、方法、程序和问题定性,日方代表赞扬了中国审计人员的审计敏感性和计算机审计能力。

瞬间6:多言相议个中迷,一语惊醒梦中人。图为会议现场,中日韩三国对“可以用货币衡量的审计收益”这一指标的悬殊差异陷入持续热烈讨论,韩方代表指出三国由于审计制度和审计环境的不同而对此概念界定和计量标准不同,数据比对尚在其次,重在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瞬间7:图为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发言前的认真商议。

瞬间8:论始绕梁,笑嫣满襟袖。图为会议现场,本次会议集研讨、提问、讨论等多种交流形式于一体,既有娓娓道来,也有思想交锋,在三方就某个问题争论不下的过程中,中方代表始终面带微笑、语气平和,日方代表现场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场氛围凝重和谐学术研讨。

瞬间9:图为中方代表发言,演讲“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论题主论文。

瞬间10:图为中方代表发言,演讲“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论题中方论文。

瞬间11:图为中方代表发言,演讲“税收审计”论题中方论文。

瞬间12:图为日方代表发言,演讲“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论题日方论文。

瞬间13:图为韩方代表发言,演讲“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论题韩方论文。

瞬间14:一衣带水话审计,合作研讨谋共赢。图为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短短三天的会议,成果丰硕,不仅推进了中日韩审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加强了三国审计人员之间的交往与沟通。

瞬间15:金井榴莲仲夏黄,采拮不寐候晨露。图为沈阳特派办食堂制作的榴莲酥等茶歇点心,色香味皆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瞬间16:以我泱泱,邀你济济。图为与会代表在中国工业博览馆参观中国第一台蒸气拖拉机--“创造号”蒸气拖拉机,当得知近60年前这台功率达18马力的拖拉机就在沈阳被研制成功时,日韩代表不约而同地拍照留念。

瞬间17:一家之荣不足话,全球合作谋共赢。图为与会代表在中国工业博览馆参观30年代德国生产的皮带机,切身体验其人工操作流程,并感慨工业发展的迅猛之势,共赢当合作。

瞬间18:夜阑卧听风吹雨,展颜奋勉谱新篇。图为与会代表在中国工业博览馆参观中国最大工业题材青铜雕塑--《铁流凝变》,日韩代表惊叹于沈阳老工业基地华丽转身后涅槃般的壮美,以及中国工业恢宏磅礴的气势。

瞬间19:图为与会代表参观沈阳故宫,代表们认真倾听导游讲解,追溯中国清代人文历史。

瞬间20 Hands in hands, we can make this world a better place in which to live. 图为中日韩与会代表手手相牵,共谋三国在审计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