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 促投资 助振兴 辽宁省审计厅开展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8月份起,辽宁省审计厅在审计任务超负荷的情况下,主动跟进政府中心工作,调增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全厅8个处室,集中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调查,重点针对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幅下降的严峻形势,力求在解难题、促投资、助振兴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此次审计调查在充分调研和多次业务会议讨论的基础上,精心编制了审计工作方案,调查主要内容包括2016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和50个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50个民间投资项目、50个PPP投资项目、9个投资基金、33个引导基金直接投资拟支持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重点关注有关部门和地区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情况,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提速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重点揭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展缓慢,以及具体投资项目的立项、计划执行、资金保障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提速;重点分析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幅下降的深层次原因,并从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和建议,使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保驾护航。

目前,审计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靖亚东 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