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三线并举”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通过中心组讨论学、党支部集中学、审计现场分散学、个人撰写心得学及融入审计实践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思想、重大要求,全力推动审计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宏观线”,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该厅要求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既要融会贯通、“前后延伸”,又要聚焦重点、精准领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青海战略定位、殷切希望和重大要求,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审计使命学,带着工作问题学,切实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观察审计问题、分析审计问题、解决审计问题的能力。

二是贯穿“责任线”,努力在理念上高一筹。坚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推进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作为审计目标任务的主攻方向,作为审计创新发展的路径方法,进一步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整体布局、重大政策的内在精神、青海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的责任使命,准确把握依法审计与服务新常态的关系、查处问题与鼓励创新的关系、严格问责与宽容失败的关系,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财促政”“以审促管”的效能。

三是立足“保障线”,努力在行动上快一步。始终将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要要求融入审计实践,立足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和青海特殊的省情,进一步增强审计跟进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全省医疗保险基金、财政扶贫资金和政策、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一系列重大生态和民生审计,统筹谋划今后审计工作重点,着力促进重大政策落地生根、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扶贫脱贫攻坚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反腐倡廉,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