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江苏调研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98日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赴江苏调研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听取了江苏省审计厅党组有关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省厅和部分市、县(市、区)审计干部开展了座谈。

调研期间,刘家义对近年来江苏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江苏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反腐倡廉建设和依法治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方面工作有了新提升。尤其是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江苏各级审计机关精心谋划、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以及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江苏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刘家义强调,审计事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广大审计干部要围绕“政治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崇高使命;围绕“业务精”,不断增强专业胜任能力;围绕“作风优”,做到严谨细致、认真仔细;围绕“纪律严”,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努力实现打造铁军和履职尽责的有机统一、协调推进。

刘家义要求,江苏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推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开展改革试点的目标。改革试点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边试点、边摸索、边积累经验、边完善办法,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并为做好自选动作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审计业务工作,强化审计资源整合,拿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改革全面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审计署政策研究室、人事教育司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