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制定多项制度 提高审计质量 规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甘肃省审计厅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先导,近期陆续制定了《甘肃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甘肃省审计机关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管理办法》、《甘肃省审计质量岗位责任及过错追究办法》、《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项目质量分级管理控制的意见》和《甘肃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办法》等制度。

制定一系列制度,是甘肃省审计机关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探索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集中管理,强化审计机关层级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强、精、实、严”审计队伍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上层次、管理水平上档次的重要步骤。通过制定一系列的制度,有利于推进各级审计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审计;有利于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机关效能;有利于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促进审计机关全面依法履行职责。(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