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四个推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青海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等载体,围绕审计职能、审计计划、审计过程、审计结果,实行“四个推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是推进审计职能公开。围绕依法审计,全面公开了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与审计相关的各项政策法规、文件制度等30余项;全面公开了审计职责、内设机构、领导简介,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权责、审计监督事项,并及时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按时办结留言咨询、举报投诉等事项。

二是推进审计计划公开。围绕阳光审计,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涉及政策落实、民生改善和生态建设等领域的热点和重大事项,并及时公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坚持重大审计项目事前公开,在审前公告栏目及时公开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20余项审计通知书。

三是推进审计过程公开。围绕廉洁审计,在门户网站审计要闻等栏目,以日更新、周晾晒等形式,公开了审计工作动态、审计方式创新、审计要点等信息150余条,为社会各界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栏目,以工作月报、季度通报等形式,公开了审计一线党建活动、廉政责任清单、廉政纪律执行及“三重一大”事项等信息80余条,促进凝心聚力、廉洁从审。同时,深化部门预决算公开以及“三公”经费情况公开,并严格审查数据,保证公开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围绕责任审计,紧扣社会热点,突出民生主题,依法加大公告力度,主动公开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全省学前教育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19项审计结果及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影响、提升了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

另外,该厅在门户网站新增了“两学一做”、国务院信息、省政府信息、信用中国、信用青海等专栏,及时更新和补充重大政策信息,丰富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