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代表团赴印度参加第23届中印审计研讨会及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161013日至19日,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率中国审计代表团赴印度参加了第23届中印审计研讨会,并出席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第6次研讨会暨第5次工作会议。

1014日至15日,第23届中印审计研讨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主题为“环境审计与环境政策评估”。中印两国审计机关代表分别就中印两国环境审计法规体系、环境审计开展情况以及通过审计促进国家环境政策实施的情况交流了经验,并开展了积极热烈研讨。双方代表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环境审计工作,从国家治理高度促进环境保护政策的实施,关注环境问题,通过审计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研讨会期间,秦博勇副审计长会见了印度主计审计长沙希·康德·夏尔马,双方共叙中印两国长期友好,赞扬中印双边合作是持续时间最久、人员层次最高、交流范围最广、研究最深入的项目,堪称国际最高审计机关双边合作典范。

1017日,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第6次研讨会暨第5次工作会议在印度斋浦尔召开。来自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9名代表和观察员参加了会议。秦博勇代表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中国审计长刘家义致开幕词,并做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围绕“关于环境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最高审计机关在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等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工作会议通过了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2017-2019年工作规划,确定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