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认真组织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对全区各级审计机关2015年度实施的76个审计项目进行了评选,共评出优秀审计项目40个、表彰项目12个。其中:厅本级优秀审计项目12个、表彰项目2个,市、县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28个、表彰项目10个。此次评选,还从获得二等奖以上的优秀审计项目中评选出35名优秀的审计项目组组长或副组长和项目主审。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的要求,该厅精心组织评选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设置初评、复核、审核、审定等评选环节,评选结果经厅优秀审计项目评选领导小组审核、厅长办公会议审定后进行公示,确保了评选结果客观公正。从评选情况看,全区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厅党组提出的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主线的要求,严格执行审计法及国家审计准则,参评审计项目注重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和体制机制制度存在问题的揭示力度,审计成效明显,呈现出审计程序更加规范、促进增收节支或减少损失浪费金额大、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数量多、推动完善制度成效突出的特点。

这次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积极打造了“程序合法、行为规范、定性准确、处理适当、评价客观、意见恰当、建议可行、结果可靠”的审计项目“精品”,树立了审计质量标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促进了全区审计项目质量的整体提升。(厅法规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