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第17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025日,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第17届大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召开。中国审计署总审计师李晓钟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参加了大会,会见了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主席、印度尼西亚审计委员会主席哈里·阿扎尔·阿齐兹,并转达了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主席中国审计长刘家义对大会的良好祝愿。

印尼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总统左科出席开幕式、发表致辞,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和观察员参加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和多边环境协议实施,以及最高审计机关所应发挥的作用,来自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环境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等机构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根据议程安排,大会将对工作组各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并确定下阶段(2017-2019)工作组工作计划,准备向世界审计组织大会报告有关工作。中国审计代表团将代表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报告过去三年的工作情况,并在分组讨论环节介绍我国开展能源节约审计的情况。

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成立于1992年,现有成员单位77个,是世界审计组织知识分享委员会下,成员最多、活动最活跃的工作组。我署于2000年加入该工作组,并在2002年当选为工作组指导委员会成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