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网:四川3.8万人聆听宣讲报告 会后党员干部这样说感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四川日报网】
字号:【大】 【中】 【小】

在黉门社区,刘家义和居民们在院子里小坐,以拉家常的形式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6日讯(董焦 陈淋 摄影报道)按照中央统一安排,11月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均设分会场,全省共有约3.8万党员干部聆听报告。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听众反响热烈。

  报告会上,刘家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听完这场有深度有内涵的报告会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良田很有感触地说道,“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讲得系统、深刻,对我们的启发很大,受益很深。虽然我是一名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老党员,但下一步还要加强学习,特别是结合‘两学一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行为的自觉性,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把各项本职工作干好。”

刘家义为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所制作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册“点赞”。

  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海鹰表示,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主题清晰、内容丰富,让自己对企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非常必要,企业改革的发展方向必须由党来把握。”李海鹰表示。

  “这次机会太难得了,必须要珍惜。”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刘天仪认真地说道,这次报告会帮助她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她得以从更高的视角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不断锻炼提升自己。”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晓莉说:“报告会让我更加明白怎样去学、怎样去做,明白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明白两个文件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全省统计系统将形成一盘棋,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基本遵循。

  下午,宣讲团先后去往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社区、成都科学城、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与各级党员通过坝坝会、座谈会的形式,互动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黉门社区的坝坝会上,社区基层党员积极提问。有着46年党龄的社区党员李厚文提问,“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都举起双手赞成。重点是党的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的监督管理、要求上有什么区别?”紧接着,黉门社区一居委会委员董燕晶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审计监督,审计部门这几年的审计力度非常大,审计监督向基层延伸。”除了审计,基层干部也很关心监督的问题。黉门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江问道,“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如何保证基层党员行使监督权利?”社区居民俞涤生帮老百姓问了一个实在的问题,“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刘家义均一一详细回答,坝坝会上不时爆发热烈地掌声。

刘家义与天府新谷创业企业座谈。

李海鹰接受采访。

李晓莉接受采访。

刘天仪接受采访。

夏良田接受采访。

(原网页地址: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61106/000720390.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