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工作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2日,湖北省审计厅发布《湖北省审计工作发展“十三五”规划》,共计20条,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湖北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完善审计制度,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审计效率,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规划》明确,要按照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在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实现6个新跨越。到2020年,基本形成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治理水平相匹配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更加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规划》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从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入手,始终坚持“两手抓”,着力推动深化改革,着力推动政策落实,着力推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维护经济安全,着力推动依法治省,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做好重大政策落实的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涉外审计等九大审计工作。

《规划》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深化全省审计工作统筹发展,切实抓好规划实施。其中“品牌创建工程”,明确要求从审计综合分析、审计宣传、审计理论研究、精神文明建设、争先创优载体五个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到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总体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若干重要领域位居全国前列,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打造形成具有鲜明荆楚特色的湖北审计工作品牌。(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