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审计署党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审计署党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1111日,审计署党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党组成员和署领导围绕“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服从”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主题发言。审计署党组其他成员和署领导围绕这一主题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从“什么是权威”、“权威来自何处”、“为什么要维护权威”、“怎样维护权威”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家义指出,对于党来说,纪律就是权威;对于国家来说,法律就是权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成为领导核心和权威,其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权威是从实践中形成的,是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锤炼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无论是在党的建设,还是在推进改革开放以及建设小康社会中所作出的贡献,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核心的标杆作用,在实践中形成了中央的权威。对于怎样维护党中央权威,刘家义表示,要坚决维护和捍卫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服从大局,把一切思考问题的出发点和工作的出发点,放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考虑。

张通在主题发言中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角度谈了自己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认识。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作出了关键的决定。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兴旺发达,都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维护党中央权威,就是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这不仅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

张通表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了“新长征”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审计系统全体党员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思想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审计机关要切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牢记使命,坚决在审计工作中与令不行、禁不止的人、行为和现象作斗争,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审计铁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以审计人的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

在此次专题讨论会上,经济责任审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胡利民,广州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章轲,以及来自审计科研所的党员代表戚艳霞分别作了发言。审计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