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25日,审计署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南京)连续举办的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担任第三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参加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孙宝厚强调,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接下来要严格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按照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的要求,认真用心、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一要继续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才刚刚开始。要潜修共产党人“心学”,保持学习的常态化,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己严起、从现在严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自律、他律和律他。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工作必须坚持守土尽责,力戒空谈,坚持“两手抓”,切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审计事业稳步科学发展。

第三期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了结业仪式并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切实加深了大家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贯穿到审计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117日至25日,审计署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南京)连续举办了3期专题培训班,共近1500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每期培训班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分别由一位署领导带队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