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整改采取的措施、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对于今年审计查出的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领导重视程度高,督查督导措施实,整改落实成效好,追责问责力度大。

委员们指出,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力度,较往年进一步加大,成效进一步显现。

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审计发现问题,将审计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定期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督查督导措施实。省政府派出10个督查组,对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督查。甘肃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发现问题作为全年督查事项,对省审计厅每季度跟踪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重点督查。

三是整改落实成效好。截至10月底,已上缴财政和缴纳其他资金24.7亿元,调整账务、归还原资金渠道等21.02亿元,促进拨付到位资金14.02亿元,挽回损失2.66亿元,核减工程价款11.83亿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6009条,完善规章制度103项。

四是追责问责力度大。根据审计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移送的违纪违法线索,各级党委、政府及纪检等部门追责问责2903人,特别是对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发现的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进行追责问责。

委员们建议,今后一要继续加大对屡审屡犯问题的审计力度,严肃追责,切实提高整改效果。二要从完善政策制度上提出整改措施,从源头上发现问题,抓好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三要在规范财经法纪的同时,处理好合理不合法、合理不合规的问题,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责任担当,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