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视审计结果运用 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纪委公开通报10起审计发现的违规收费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包括严重影响中央政策落实、败坏党和政府形象、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侵害企业和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等诸多方面,追责问责12个单位32人。

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对上报的重要审计情况,主要领导每份必看,重要情况每份必批,构建了人大质询、政府督办、纪检跟进、部门联动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工作机制,使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彻底地整改,相关责任人受到追责问责。今年,省人大出台了《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批转了省审计厅提交的《关于完善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有关意见的请示》,从制度机制上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问责追责力度。

湖北审计厅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加大对严重违法违纪和经济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并与省纪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部门建立健全了经济案件移送与协查、信息交流与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今年,省纪委根据重大政策落实、退耕还林、扶贫资金、社会扶养费等审计移送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经核查已追责问责962人,另有134个违纪违规问题正在查办之中。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主管部门依据审计查出的问题,对400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杨磊)

【关闭】    【打印】